睡美人

原著:一拳超人


分级:PG-13


配对:埼玉/杰诺斯


警告:OOC警告


备注:探讨了另外一种...想法吧..w

对性不感兴趣的师徒



1


  又是疲惫的一天。


  甜心假面捋了捋蓝色的头发,坐在低低轰鸣的汽车里累得一言不发,他刚刚从一个节目片场脱身出来,怀疑自己身上是不是已经被聚光灯烤熟了,双重生活太辛苦了,他死狗一样的靠在真皮车座上想,但是想要实现自己心中关于完美英雄的想法的话......就该这样。


  他盘算着回到自己的住处要赶紧卸了脸上糊着的妆的时候,晚饭也不知道吃什么——砰的一声巨响混合着刺耳的刹车声响了起来,一下唤醒了这个艺人壳子里战斗者的灵魂,他挺直身体,弹出车窗外站稳了脚步,跟刚才那个疲惫的男人判若两人,甜心假面机警的张望,夜晚偏僻的街道上空空荡荡——只有他的车子正前方十几米站着一个人——站在一个大坑里——那声巨响显然就是从天而降的家伙砸出这个坑的时候发出来的——这个人甜心假面还真的认识!


  黄色制服,白色披风的职业英雄呸呸的吐着嘴里的灰,从大坑里蹦了出来——甜心假面觉得明天道管所的人一定会给自己打电话,想到这里,他的太阳穴那里的血管砰砰的跳了起来,甚至冲淡了看到埼玉主动前来的浓厚兴趣——这个年轻的英雄很快一边扑着自己身上的灰土一边向他走了过来,显然就是来找他的。他面对着甜心假面,露出了一个捕捉到目标的笑意。


  他来找我做什么呢?蓝头发的帅哥自然而然的产生了这样的疑问,然后礼节性的露出了一点笑容,“A级英雄,埼玉?”


  “啊是我!你记得我啊!太好了,”他看到埼玉在他对面搓了搓手,好像有点不知道怎么说似的停顿了一下,才继续说,“这个,实际上是有点冒昧,不过生死攸关,也没办法了,我来这里是想向你请教一下,情话应该怎么说的。”


2


  一天之前。


  库赛诺博士在龙卷和埼玉密切的注视下,坦然自若的拿着一沓单子,已经看了十分钟了。


  龙卷的耐心显然已经逼近消耗殆尽,然而出奇的是她并没当场发作,而是仍然噤声板脸的坐在那里,死鱼眼紧紧地盯着一言不发的库赛诺博士,而埼玉皱着眉头,也不吭声,英雄协会现役最强的两个人悄没声息的往这位年长的博士面前一坐,实话说,都稍微显现出一点心虚的痕迹。


  “没有异常,”库赛诺博士最终开口说话了,而另外两个人表情簌的一沉。


  “不管是机器报告还是脑电的报告都一切正常,”库赛诺博士干涩的说,而且冷漠的看了面前的两个英雄一眼,“义体信号与杰诺斯换上的时候相比没有太大差别,而脑电图安稳的显示着δ波,双频指数低了点,也不是不能接受,”他说,“看上去他就只是睡着了。”锅盖头博士停了一下,继续说,“除了他已经睡了一天了。”


  位于他们谈话核心的鬼之改造人杰诺斯本人就躺在最中间的金属台上,看上去睡得正熟,无知无觉,他的皮肤——虽然完全是人造的——泛着健康的微粉,眼帘微微的合着,环绕在粗大的改造机械臂和棱角分明的各类机械之间,检查时必要的拆开都已经完全的复位了,金属的肢体弧线分明的闪烁着崭新的冷芒,此时的杰诺斯看上去随时可能睁开眼睛,从台子上做起来,露出一脸认真耿直的神情,或者一个面对怪人的凶脸。


  但是埼玉看着这张无知无觉的睡脸已经一整天了,自然知道这只是自己的错觉而已。


  他这人确实比较心大,一起出任务的龙卷带杰诺斯回来的时候说他睡着了,而且杰诺斯看上去也确实只是睡着了,埼玉就让他接着睡了,直到杰诺斯一直睡不醒他才发现了问题,把龙卷薅了回来问了个明白,才把杰诺斯送到库赛诺博士这里。


  然而前景还是并不乐观。


  他把视线投向了正咬了两口自己下唇的龙卷。


  “你看我也没用,”龙卷火气很大的说,“不光是他,现在半个城市都还在那个灵体怪人的影响下继续睡着,但是我是真的确信我把她完全消灭了啊!完全,完全!一个灵素都不剩啊!”


  埼玉显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听这个话了,并没有露出什么诧异的神色来,而后他又一次追问道,“那个怪人真的是这么跟你说的?睡过去的人醒来只要一句情话?”


  “那家伙骗人的吧!”龙卷口气尖锐的说,“我回来路上都抓人试过了啊!”她说,“我特意找了个姑娘呢,虽然她看上去有点吓到了的样子,不过什么我喜欢你啊我爱你啊我都逼她说了一遍了,完全毫无反应嘛,”她暴躁的抓了抓头发,“总之,这么强的力量总是要有来源的吧!也许她把自己的灵力都用来推动这条‘规则’进行,但是她都已经死了啊,睡两天也就烟消云散了吧!”


  话是这么说,但是谁也不能保证龙卷的瞎猜就是真相,库赛诺博士没理会它,而是面露思索的神色,“既然是一句情话,”他显然是继续思考敌人说出过的条件去了,“陌生人肯定没有什么‘情’的吧,是不是一定要真的恋人才行?”


  “真的恋人!”龙卷翻了个白眼,“杰诺斯哪有什么恋人啊,难不成我们现在要现找一个过来吗?”她没好气的说着,就看到博士把冷漠的目光投向了坐在她旁边的秃子。


  “哦,这样!”埼玉露出一个吃惊的表情,“你说的有道理哎,那我试试看吧!”


  什么,龙卷想,杰诺斯在跟秃子处对象??


3


  “所以,”king说,“你在跟杰诺斯处对象。”


  他三道狰狞伤疤的脸上露出了一个非常吃惊的表情。


  “这不是重点吧??”埼玉瞪着他说。


  “这就是重点啊!”KING说,“我明明经常去你家打游戏?为什么一点儿迹象都没有啊!明明杰诺斯和你一直是平平常常那样吧!他洗衣服你做饭一起出门买菜......诶?”


  你想要什么迹象,埼玉看着这个不可理喻的成年中等体型类人生物,杰诺斯躺在那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呢你这家伙光惦记着八卦,你缺德不缺。


  “难不成是最近...算了,其实我也没有特别关心,就是非常惊讶自己完全没有察觉而已。”他的表情回复到了冷漠。


  “我们谈恋爱有一段时间了,”埼玉随口回复了上句,然后盯着king更加不可思议的目光说,“所以你到底会不会讲情话,你没办法我找别人想办法去了。”


  “好吧,我顶多能够凭借多年galgame经验给你一点意见,”KING说,“所以你试过了?结果怎么样?”


  埼玉确实试过了。


  按照道理来说,身为正牌对象,说句情话根本不应该成问题,最基本的告白肯定是情话吧,我喜欢你我爱你啥的张口就来,然而埼玉在龙卷和博士面前用捧读的口气来了三遍我爱你,杰诺斯躺在金属的板子上无声无息。


  “我要问了,”库赛诺博士露出了一个慈祥的微笑,“所以埼玉你是不是根本不爱杰诺斯呢?”


  那怎么可能啊??埼玉翻了个大白眼,如果不爱杰诺斯他干嘛要与他确定恋爱关系呢?


  “呃,只是不想单身?”


  “怎么可能啊?”


  “推不过杰诺斯的要求?”


  “我先表白的谢谢。”


  “觊觎弟子年轻美貌的肉体!”


  “肉在哪里啊??”


  埼玉义正言辞的表明了自己一片真心毋庸置疑,于是三个人又陷入了一筹莫展中。


  “我觉得......”被拉来的外援吹雪说,“埼玉讲那两句庸俗,太庸俗了?这也算情话吗?又不是让你讲告白的话,情话,怎么也得有点浪漫的吧?”


  这一番言论有点奇怪,但是与此同时,联盟传来了其他同样陷入昏睡的受害者中有被情话救醒的案例的消息,埼玉想了想,也只有硬着头皮上了,于是他有感情朗诵了吹雪找来的一首情诗给杰诺斯听。


  嗯,没醒。


4


  找KING和甜心假面进行的“galgame台词大作战”和“电视剧台词大作战”都失败了。


  一群败军之将垂头丧气的坐在一起,杰诺斯躺在埼玉的铺盖里——反正躺在操作台上也于事无补,干嘛不躺的舒服点儿呢?


  包括库赛诺博士,这群失败者团团围坐在桌旁,面色沮丧,一筹莫展,对于如何唤醒这小睡美人毫无办法,中间还围着个火锅。


  “怎么会不行呢?”甜心假面非常强烈的表达了不信,“一般这些台词都是无往而不利的啊!”


  不,埼玉想,我觉得你无往而不利可能是因为你的脸的关系,而且你能不能不要抢锅子里的肉了,本来也没下多少肉。


  “我以为我的办法肯定行得通,”邦古吃着白菜说,“毕竟我当初就是唱着这首歌追到了我的初恋的啊!”


  你还有脸说啊,埼玉想,亏我还忍着羞耻念了一遍这种百年经典流行歌曲的歌词,吹雪那家伙还录了像,别以为我没看见,我亏大了啊!


  “而且你们到底有没有什么办法了啊?!杰诺斯还躺着呢你们这气氛是怎么回事啊!想不出办法不要在这里优哉游哉的吃我家的火锅啊!”


  一片咳嗽此起彼伏的响了起来,而后吹雪打破了这一片充斥着争夺食物的沉默。


  “哼,关键时刻还是要靠我吧,”她看了一眼手机,浑身上下充斥着强烈自信的说,“我让手下小弟去打探消息的结果已经回来了,那些被救醒了的例子说的情话,我看看,嗯虽然五花八门都不一样,但是——原来如此,都是他们生活中曾经讲过的情话啊!”


  她的语气轻松了起来,“这下就迎刃而解了,埼玉,只要讲一句你曾经对杰诺斯讲过的情话就好了啊!”


  “......哈?”


5


  “你没跟他讲过情话吗?”


  凝重的气氛降临了这个巴掌大的房间。


6


  “不,我之前也没发现你俩在谈恋爱,”吹雪说,“你俩到底谈的哪门子的恋爱啊!”


  “诶?但是我俩的确在——”


  “我完全没有发现粉红泡泡啊!”吹雪抓狂的说,KING也附和道,“没错,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变化啊。”


  “可是我和杰诺斯的确是在谈恋爱?”埼玉说,“同居,分担家务,一同战斗,聊天交流,偶尔亲吻,有时候一起出门采购在外面吃个饭什么的,”他挺平静的说,“家庭生活不是本来就是这样的吗?”


  “......这样啊。”


  “你们是提前进入老夫老妻状态了,是吗?”


  7


  一筹莫展重新降临回了人群。


  “不可能一句话也没有的吧?”吹雪不死心的问,“表达爱意的句子?互相调情?肯定说过吧?——等等你们俩上床的对吧?”


  “不,”埼玉平静的击穿了对方,然后露出了一个若有所思的表情,“但是,等等?试试这句吧?”


  他凑近了杰诺斯。


  年轻的改造人在被褥之中沉沉的睡着,他的面容中有股特别的饱满的神采,让他鲜明的有别于一个完全人造的躯壳,仿佛有灵魂一样熠熠生辉着——那是他喜爱的,寻求陪伴的,他的伴侣和弟子杰诺斯。


  埼玉打量着他,似乎有点腼腆似的,先清了清嗓子。


  “我注意到你换了新发型了,杰诺斯,”他说,“这个脖子是新的装备吗?”


  “欢迎回来,杰诺斯。”


  杰诺斯睁开了眼睛。


end


 
评论(31)
热度(1719)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