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原著:一拳超人


 分级:PG-13


 配对:埼玉/杰诺斯


 警告:OOC警告


 备注:互相暴露的101种方式





1


  这个7月份热得要命。


  埼玉听着窗外没完没了的蝉鸣声,热得浑身都在冒汗,脑子里面胡思乱想,按理说无人区应该要比别的地方更凉快一点才对,他忽然这样想,但是我完全没有感觉出来啊。


  差不多就在这个时候,埼玉一扭头,发现杰诺斯到家了。


  杰诺斯昨天跟他打了报告,说要到博士那里进行一次例行更新,大概去个一天一夜,如今也是按时而返,此时这个金发的改造人悄无声息的自己开了门,站在门口,用一种仿若角度全新的眼神打量着整个屋里,埼玉忽然从整个后背油然而生出一种不好的预感来。


  “杰诺斯?”埼玉恍若瘫痪一样抬起个上半身看向门口,问自己的徒弟,“你在那发什么呆呢?”


  “老师!”杰诺斯一改平时严肃的语气,非常欢欣鼓舞的说,“我换了一个新功能!”


  “哦,”埼玉有气无力的说,“什么新功能啊?”


  “我让博士给我装了一个X视线,”杰诺斯欢欣鼓舞的说,“就像动画片里演的那样,透视的那种。”


  0.3秒之内,埼玉从垫子上一跃而起,把杰诺斯咣当关在了门外,然后掀起藏在底下的《纯情改造人XXX》,一个认真抛投把它扔向了太阳。


2


  “为什么忽然想要装这种奇怪的功能啊?”


  片刻之后,这对师徒严肃端庄的坐在桌前,其中的老师这样问到。


  “啊,是这样的,“杰诺斯表情沉肃的回答,”因为有的时候有一些敌人靠近的时候无声无息,打起来非常会借助光影,这样我有了透视视野之后——“


  所以,埼玉沉静的看着杰诺斯喋喋不休,搞半天你还是在对那个关节的帕尼克耿耿于怀啊。


  3


  “诶等等,”埼玉保持着神游天外的表情听了一会徒弟的长篇大论,忽然想起:“杰诺斯啊?”他的徒弟连忙停下了自己的演讲,专注的听着老师对自己有什么样的指示,“我问一下,你可以透视的话,是说可以透视衣服的吗?”


  “.............................老师为什么想要知道这个呢。”


  “啊,是可以的意思吗。”


  “不可以啊,老师。”


  “......”


  “老师为什么我觉得你好像表情还有点遗憾的样子呢???”


  3


  这样我就可以找个借口让你把这个奇怪的功能去掉了啊....埼玉有点遗憾的想。


  “虽然我也并不太明白原理,但是如果开了透视视野,主要是能够看到密度变化,现在是看不太清比较细密的层次的,”杰诺斯向自己的老师解释道,看上去此时他就开了他说的什么视野,埼玉凑过去仔细看了看他的眼睛,金色的虹膜像往常一样流动着各种光芒,边缘稍浅的一圈颜色环绕着它,“比如我透过那堵墙可以看到厨房的情形,空气和墙密度差得很远,我可以分辨清楚,但是没办法看清砖墙本身的纹理—”他停顿了一下,看着埼玉老师,忽然不说了。


  太近了。


  杰诺斯闻到了埼玉剃须水的味道,他的脸近在咫尺,吐息拂过皮肤,他看着那双盯着自己的瞳仁好奇的打量的黑色双眼,里面倒映着一个小小的金发改造人。埼玉老师的眼尾有一个非常锋利的角度,杰诺斯忽然想,看上去活像是能够把谁割伤。


  “诶?杰诺斯?”埼玉退回去捧着茶杯问徒弟,“怎么忽然不说了?然后呢?”


  “啊——呃,库赛诺博士告诉我说,成像效果比较类似有空间感的X光片,如果想要透彻的仿照螺旋CT,可能可以做到只要我按照固定轨迹环绕扫描对方,就可以拿到对方的逐层分析成像,最后可以形成全部的3d内部结构全仿真模型图像,我感觉很厉害,老师您说呢!”


  “我说啊,杰诺斯,你还是不要让博士研发这种东西吧...”


  “?”


  埼玉露出一个和看到了一个71分一样和善的笑容。


  你根本就不是分析派的战斗者,他想,这玩意真的开发出来一定会用来扫我吧......


4


  杰诺斯确实经常更换新的功能,这些新东西有的被证明有用,留了下来,有的被证明没有,很快就会被去掉。


  埼玉竭力的想劝杰诺斯把这玩意去掉。


  不说一周前吹雪组半信半疑的听他们解释了半个多小时,仍然不太相信这东西不是用来偷窥他们大姐头的,也不说上次打游戏的时候,因为杰诺斯看透墙壁引发的问题太多而被恼羞成怒的KING连着两师徒统统撵出那天的事情,光是杰诺斯的安全问题,就让埼玉非常忧心。


  “她是认真的,”埼玉沉重的说。


  “我去找她。”改造人干脆利落的站了起来,被他的老师一把拽住了,“别别别你这一周已经断手两次了,我都不敢让你单独行动了,再让龙卷打你一次,你挺得住库赛诺博士的经费可能也要挺不住了!!”


  “我跟她把话说清楚。”改造人耿直的说,“到底为什么她二话不说就攻击我?是想与我为敌吗!”


  我知道为什么啊,埼玉想,不就是因为那次你当全英雄协会的面儿问她她的10厘米高跟鞋为什么里面还有内增高吗...............


5


  埼玉利用自己的强大武力保障去努力“说服”了一下龙卷,折腾了半天,终于似乎让对方保证不再追杀杰诺斯了。他得到了保证,很高兴,扑了扑自己身上被龙卷怼进地底深处蹭上的灰,回到家里,然后听杰诺斯说他把那个功能换掉了。


  “博士给我准备了两罐蟑螂胶,”他说,“他说那个对索尼克更好用。”


  说出来啊了啊!这回光明正大把要对付谁说出来了啊!已经不准备掩饰了是吗??


  啊不过算了,皆大欢喜,索尼克的安危就让他自己操心去吧,埼玉感到生活终于恢复了平静,天也更蓝了,仙人掌也更绿了,杰诺斯都比前一天更好看了,他点了点头,就要去厨房做饭,晚饭还没吃呢,饿死了。


  “........埼玉老师。”


  “嗯?”埼玉说,“你刚刚说了啥?我跑神了。”

  “我说,”改造人面容正直的重复了自己的问题,“我有透视视野的时候不小心看到老师您在七夕竹枝的签子里糊进去的字了。”


  埼玉欣慰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好吧我不是不小心的,”杰诺斯想了想承认到,“说不定您许的愿望里面藏着您强大的秘密呢?我是这样想的,然后就看了。”


  现在的小孩子!!!有没有什么道德意识啊!!!


  “我看到您在里面提到我了?希望杰诺斯快点成年?是为什么呢?”


  好吧,埼玉想,可能是因为现在的成年人也没有什么道德可言吧。


  而他年轻又好看的徒弟还歪着头,就坐在那里,等待着他回答。


  埼玉张开嘴...



end

 
评论(22)
热度(4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